搜索
    关于网页

    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企业专属网页是广东政务服务网的重要组成部分,以“一企一网,一网通达”为服务宗旨,是政府为企业搭建的个性化公共服务、事项办理、政策信息服务和关联查询的电子政务系统。随着产业、投资、科技、金融、法治等领域政策措施陆续出台,政务服务日渐多样化,企业在寻求自身所需政务服务时,难免会感到无所适从。针对服务痛点,按照广东省统一规范要求,结合本地企业需求,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企业专属网页(原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珠海横琴新区片区企业专属网页)建设工作正式启动,并于2016年6月建成投入使用。

    企业专属网页推出后,国家及广东省每年相继出台政策大力支持企业专属网页,明确要求推动企业专属网页与各部门系统对接,优化企业办事流程。2018年5月,国务院印发《进一步深化中国(广东)自由贸易试验区改革开放方案的通知》(国发〔2018〕13号),进一步将企业专属网页作为复制推广的内容。2019年7月,企业专属网页建设工作明确纳入省委、省政府印发的《关于贯彻落实<粤港澳大湾区发展规划纲要>的实施意见》中,成为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

    2017年以来,经过四年多的运营和建设,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企业专属网页具备了工商电子档案在线查询打印、政策资讯查询、集中办公地址线上续期、知识产权申报等多项便企功能,并依托国、省一体化政务服务平台集成横琴1075项政务事项、449项湾区通办事项、18项非政务事项,推动“数据上云、服务下沉”,全力打造“涉企事项统一服务、企业奖补统一申报、涉企信息统一发布”的三统一窗口,构建企业服务“智慧精准一张网”新模式,实现涉企事项“一网通办”,并获得了社会的好评与肯定,分别于2017年被评为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四个最佳实践案例”之一;2019年11月,荣获 “2019(首届)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政务服务创新奖”。2020年,先后荣获“第三届(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50强--亲清环境创新奖”、“2020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两项全国性殊荣及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粤港澳大湾区之声热点话题评论栏目《“港”清楚》专访。

    近年来,横琴粤澳深度合作区企业专属网页被《人民日报》《中国新闻网》《珠海电视台》《学习强国》《南方日报》《珠海特区报》等主流媒体报道三十余次。截止目前,企业专属网页开通率超92%,访问用户数为7.2万次,访问总量达42.2万次,月访问量超过1.02万次;其移动端“琴易办”App下载量达19078。

    时间事件
    • 2016
      专属网页建成投入使用,徐少华出席企业专属网页建设现场会
    • 2017
      评为全国自由贸易试验区新一批“四个最佳实践案例”之一
    • 2018
      企业专属网页率先入驻广东政务服务网
    • 2019
      移动端“琴易办”App正式上线启用
    • 2019
      荣获“2019(首届)数字政府特色评选50强创新案例——政务服务创新奖”
    • 2020
      荣获“第三届(2020)中国营商环境特色50强--亲清环境创新奖”
    • 2020
      入选“2020年中国网络理政十大创新案例”
    • 2021
      入选全国行业跨境政务 “2021政府信息化管理创新类” 优秀成果创新案例
    • 2021
      荣获 2021 年(第四届)营商环境高质量 发展优秀案例
    -

    企业专属网页小助手

    企业专属网页

    智能小助手很高兴为您服务...

    !发送内容不能为空

    发送
    注册